close

說D2比較好玩,技能流派百花齊放,裝備也沒有制服,玩法很多?根本沒有這回事

對,不是D2不好玩,也不是D3超好玩...是D2根本沒有這麼神。

先來一下人權我就是D2、D3母片和資料片全部衝首發的BZ死士,心得文進過巴哈BBS精華區這樣我是不是有資格講話了。

 

很多人說D3換湯不換藥,大秘跑下去就數字遊戲,能用的技能就那幾種,大家都穿制服,D2多棒,技能流派百花齊放,裝備大家也都穿不一樣...別放屁了好嗎。

遊戲很好玩沒錯,但會到很神,不就是當年滿滿的熱情,上課時沒在專心聽,套了一堆公式在那邊算配裝算技能,抱著紙本字典查單字的回憶而已。

 

接下來我們來流言終結者,D2多棒,技能流派百花齊放,裝備大家也都穿不一樣?

事實是這樣,在遊戲停止改版趨於穩定後,就是很長一段時間的1.09版。在這時候,當能破完當時遊戲的最難難度地獄已經成為入場卷時候。就有一群人開始要求要能單人破8ppl hell (即8位玩家狀態下的地獄難度),都過了後開始要求什麼不能死不跳怪之類,比到後來甚至是在比清場速度指定關卡,只要這些一個不符合標準,就是不夠強不值得練。(當年沒這個詞,現在這個叫做meta..或許中文可以翻譯成..主流?) 改1.10符文組以後雖然有一陣混沌期但後來也一樣。

這就是當年的情況。

有沒有很熟悉?「大秘打不了多少多少層,你這練法沒用」?「某某技能根本不能用」結果說這話的是meta chaser (追逐meta的人)甚至power gamer?

在那邊追求效率、追求不死、清場速度最後結果是D2練到最後大家也都是用一樣的技能+制服滿滿啊,什麼百花齊放根本錯覺,就只是當年資訊比較不流通,加上最難難度地獄沒有很難的關係。拿到D3來看,如果只以打完煉獄T1 (有些人認為是T6)做為標竿的話,那不是突然流派就爆增、能用的裝備就多很多了嗎?

不是不能鞭D3,D3的確有他的缺點,但貴古賤今以前先看看當年什麼樣子好嗎?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mplar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