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大戰,有時候拿到一些作品內的二線甚至三線機體,總會這樣發出感慨武裝好少啊,很多人都說是製作小組為了省錢或者偷懶,可是有沒有想過,到底是限制變少而武裝變少,還是真的在省錢、在偷懶?

先來看看每隻機器人的武裝怎麼來。撇除原創系列以外,一定都是從各種作品內拉出來的,那擁有原作中的武裝就非常合理了,但這也衍伸了一個問題。

 

沒用的武裝?

隨著時代的改變,機器人大戰也改變不少,取消了各種限制,沒有那種佔地形加迴避(有些還回EN)或是斬切可以砍掉實彈武器的設計了。現在是只要你想,幾乎任何一隻機體改滿都能作為戰力上場。但是這也導致了某些武裝的尷尬地位。

舉個例子就是VTX系列,Z鋼彈的「光束擾射」。同樣移動後不能使用,射程跟光束步槍一樣(或較短),傷害比光束步槍低,但卻要花費15 EN,而且並無其他附帶效果。對比起來彈數12的光束步槍,他就是一個更貴、傷害更低的招式,我好像完全沒有去使用光束擾射的理由啊?又不是天天在玩敵機只有一台。果然這沒用的武裝在最新作30就移除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。

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剛彈系的頭頂砲。玩F完結篇時候就不會去用的招式,到了30雖然給命中後敵人運動性下降的效果,我還是不想用。

所以武裝也不是多就好啊,給了沒用的武裝佔位置,我要放大絕還要切到下一頁,多不方便。

 

那二三線機體呢?武裝很少是不是偷懶?

如果是他們原作中就只會做那些事呢?駕駛員不是主角,沒有特殊鏡頭。機體也是大眾機體,沒有特異功能。那有很多武裝不是就很奇怪嗎?

 

我自己的要求就沒有很多,主角機這種的有近戰有遠攻有大招的就合格了,現在的系統其實沒有必要非有地圖兵器不可。

最後推一個雖然武裝很少(VTX+30),但是我用很爽,每次都練成主力的機體:

瑪修瑪+薩克三改,那個丟玫瑰實在太帥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超級機器人大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mplar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