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早就預購了新櫻花大戰,到現在打完兩輪,也該來說說心得了。
無劇情,安心服用。

先說一下我的遊戲背景。櫻花大戰前作、動畫等等什麼之類,通通沒有玩過或看過。是的,我是知道有哪些人,開著哪些機體,但是在幹什麼都不知道。

謎之聲:那你還買?
我:沒辦法啊,看到四任女主角名字第一個字串起來是SEGA,埋梗埋了20年,我就中槍了。

手把玩無雙系列經歷:大概6小時左右,都是去別人家玩的。自己沒有買。

 

評分:500/100,玩之前準備兩包衛生紙,因為一包不夠用

謎之聲:你又來奇怪的評分了,滿分100天天都在超過。
我:沒有辦法呀,這片真的很強。

以下就分幾個部分來講。

 

系統

普普通通沒什麼感覺,但玩起來也沒感覺到有什麼非常不方便的地方。

 

人物

除了五個女角各有自己的角色歌以外,另外登場的上海華擊團、倫敦華擊團和柏林華擊團,也都有自己的歌。當劇情跑到跟這角色有關時,背景音樂就會切換到該角色的主題曲。通常只有音樂,重要劇情才會有歌詞。先不看其他三個因為不是主角所以戲份較少的華擊團(但仍非常有特色),登場的五個女角個性都相當鮮明,也各有愛好,遊戲起來跟他們相處非常愉快。雖然遊戲開始前覺得這些女角怎麼都怪怪的,可是開始玩以後會覺得大家各有特色,都很可愛。

雖然偶爾想吐槽,真是一群笨女孩開不起玩笑(因為對話就有很白爛的選項可以選...),但又想想我自己都大叔了,年紀根本是某些人兩倍了。

這次主角是一位瘦瘦的熱血帥哥,如果給我捏人物的話大概又是猥瑣光頭的黑人。

 

劇情

不需要前作知識,安心開戰吧。

老梗王道。非常老梗,不少地方不只是劇情,連角色要說什麼都猜得到。單線,沒得選擇,對話選擇最多影響些好感度,但是演出SS級,很能入戲(尤其在關鍵時刻響起的主題曲)。我以為我玩過遊戲很多,已經百毒不侵了,結果第一輪的時候在好幾個橋段根本暴哭不止

然後我以為我玩過一輪了第二輪不會中標了,沒有,第一輪暴哭的橋段在第二輪還是暴哭...聲優配音配得太好了。

當然,除了正經的演出,低能搞笑的橋段也不少,會讓人會心一笑。

 

戰鬥

戰鬥不能調難度,但難度不會很高,連我這不怎麼玩PS4又沒有什麼無雙經驗的都沒有卡關可以順順過了(我都是死在超級馬力的跳跳台區)。而且如果滅團後,可以選擇強化機體增強能力,只是戰鬥後評價會降低。

我對於戰鬥改成無雙制是持正面態度的,因為演出SS級很能入戲,有些超燃的地方(象是這個在關鍵時刻響起的主題曲),身為操作者根本直接熱血必中閃光魂灌下去,一套連技猛下去直接揍飛王。如果是以前的戰棋就沒用了啊。而且,新時代了也要有新系統啊,戰棋現在小眾,換湯不換藥只會變成跟《星海爭霸2》一樣而已。另外一點是,戰棋遊戲給我玩到都會變成很沒挑戰性。

 

非常好玩,演出SS級,玩之前準備兩包衛生紙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櫻花大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mplar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