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諷刺,這是事實。

因為在講的不是二戰的市場花園作戰,而是桌遊《皇輿爭霸》的市場花園作戰。

 

因為市場花園在二戰的歐陸戰場太有名,除了很久以前出了一部電影《奪橋遺恨》 (A Bridge Too Far)以外,二戰第一人稱射擊 (FPS)遊戲幾乎都會玩到。你可能電影不看、歷史不熟,但電動總是會打的,要不然也會在哪聽幾個歷史狂、二戰迷聊天聊到,所以才會桌遊放來個專講電子遊戲的Blog。

這是個《皇輿爭霸》取其名的戰術,雖然跟真正市場花園作戰的關係大概就只有名稱相同而已,連概念都沾不上邊。

 

《皇輿爭霸》規則都10年前其實我也記不得了...不過因為朋友圈內是我發現並開始使用所以到現在還歷歷在目,目的很簡單,靠市場快速累積一些沒人要的廢物,終場記分時候以花園的特性一發逆轉,成功實現靠著大量廢物雜魚逆天獲勝的戰法。(結果自此成了雜兵王,老愛出大量雜魚跟人打,現在世紀帝國也不例外,4v4動不動就要死個上千人)

需求?都叫市場花園了需求當然就是基本版內的「市場」和「花園」啊,抽完王國卡沒有這兩張就不要用了。但如果有...從基本版打到《海國圖志》,讓我發動市場花園作戰的話我的勝率是100%。不過沒有市場花園的日子我一場都沒贏過就是了...。

後面擴充就沒有了,後面就開始輪班online沒有大把時間玩桌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市場花園 皇輿爭霸 二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mplar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