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到,你老是在提你是個世紀懶人,很少有遊戲能獲得全成就殊榮。但是你steam全成就的遊戲有一個叫做the park,卻從來沒看你介紹過,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啊?

The Park是一個FPX恐怖遊戲,First Person Experience,第一人稱體驗遊戲。主要的故事背景是你扮演一位單親媽媽,去遊樂園尋找走失的兒子的故事。

遊戲的世界則和同公司出品的另一款極度硬核MMORPG《神祕世界》(The Secret World,我有發過文章,現已改叫Secret World Legend且在steam上能免費遊玩)一樣,且位置就是神秘世界第一章裡面的遊樂園。如果有玩過神秘世界,一定會倍感親切...才怪。各種拖火車被怪追,王放個大招電到吱吱叫爆死跑魂等等。

基本上作為FPX遊戲那就不要期待會有什麼戰鬥場面了,就當作是來聽故事的吧。有趣的是這個遊戲我不只玩過、破過、全成就過,還全程直播過,但Funcom這個團隊的遊戲本就不太故意嚇人,而且老實說我就算怕就算毛也不會有什麼很誇張的反應,總之一句話就是,沒看頭。

裡面依然是Funcom擅長的一貫作風,他不太故意嚇人,但是營造氣氛一流,光是神秘世界主遊戲半夜三點玩都能玩到san值狂掉。這遊戲也不例外,明明是很耳熟能詳的故事,怎麼越看越不對勁,很正常的房子怎麼越看越有幻覺?只是我覺得最強的還是本作神秘世界的東京篇,有病到極點,有時候就會想到底是嗑了多少才能寫出這樣的故事。

當然遊戲的缺點也不是沒有,第一個是沒有中文,雖然這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。但近300台票的價格,遊戲(聽故事)時間大約就一小時,且並無任何重複遊玩要素,以遊戲來說價格算是相當高了。

最近有玩的遊戲比較少,如果有空,我會想把神秘世界傳奇再裝回來(其實之前裝過,還測試過,但完全搞不懂武器機制在幹嘛),再打一次日本篇,再去最新的南非(?)線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templar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